行业动态 | Industry News
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四川省政协召开《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》立法协商座谈会

发布者:四川省环节保护厅污防处 发布日期: 2014-10-16 浏览量:311

10月11日下午,省政协在成都召开了《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》(以下简称《办法》)立法协商座谈会,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,他对《办法》立法前期进行的相关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。他强调,要更加重视政协立法协商工作,更加注重《办法》立法的科学性。他指出,大气污染防治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、生态环境和群众身体健康,综合性强,跨地域跨领域,要遵守国家《大气污染防治法》等法律法规;要尊重客观规律,正确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协调性,兼顾效率与公平、民主与法治,杜绝部门利益、权力寻租,最终通过各方协同努力,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《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》。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雪鸿受厅长姜晓亭委托就我省灰霾污染防治及《办法》起草相关情况作了报告,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瑜田对《办法》的立法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,14名省政协委员、专家学者围绕《办法》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认真交流讨论。(污染防治处供稿)